本地連線速度測試

注意 - 速度測試形式及責任:客戶明白本速度測試是指由閣下之網絡連線至本網站存放於香港互聯網交換中心(HKIX)的伺服器進行上載或下載速度測試,其測試結果只供參考。「香港寬頻」對測試結果不作任何陳述及明示或默示方式之保証,對此等有關之任何法律責任、爭議、不滿或投訴概不負責。

使用條款及細則

在使用本網站的下載及上載寬頻速度測試時,閣下須同意並遵照下列使用條款及細則:

  1. 測試平台:
    本網站提供之速度測試是為使用者提供一個平台作參考之用。客戶明白本速度測試是指由閣下之網絡連線至本網站存放於香港互聯網交換中心(HKIX)的伺服器進行上載或下載速度測試,其測試結果只供參考。「香港寬頻」對測試結果不作任何陳述及明示或默示方式之保証,對此等有關之任何法律責任、爭議、不滿或投訴概不負責。除上述用途外,本網站不允許作任何其他用途。
  2. 正確使用:
    如香港寬頻發現閣下利用本網站所提供的服務,向第三者作出侵擾性或進行其他非法行為,香港寬頻有權將閣下使用本網站服務的紀錄轉交予有關執法部門處理。
  3. 審查:
    香港寬頻將另行儲存閣下使用本網站服務時的紀錄,任何不正當或非法使用本網站的行為將會儲存於本公司的檔案內。
  4. 責任:
    閣下知悉及同意香港寬頻不會就以下事項承擔任何責任:(i)任何數據資料流失或對閣下電腦預先安裝之軟件及/或硬件造成之任何損失或損壞;(ii)任何由於客戶電腦系統上出現之錯誤、干擾或受電腦病毒入侵而導致客戶或任何第三者蒙受之任何直接或間接或特殊的收入、利潤、商譽或任何連帶的經濟損失或任何其他損失之索償責任;(iii) 閣下違反本使用條款及細則而引起的任何訴訟、法律責任、費用、索償、損失、損害、法律程序或其他支出或賠償。
  5. 客戶明白及接受須向「香港寬頻」作出全數補償及有效地使其免受任何因客戶違反本條款及細則,直接或間接地令「香港寬頻」遭受或招致之任何責任、索賠、損失、傷害和開支等。
  6. 修改:
    香港寬頻有權隨時更改有關條款及細則而毋須給予閣下預先通知及/或相關理由。「香港寬頻」保留修訂以上及有關條款及細則之權利。如有任何爭議,「香港寬頻」保留最終決定權。
  7. 版權及其他知識產權:
    本網站的版權及著作權乃城市電訊(香港)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所擁有;並且城市電訊(香港)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保留及擁有本網站內任何部分或內容的一切知識產權。未經本公司書面同意,任何人士皆不得複製本網站內任何部分或內容。
  8. 違規:
    閣下同意及得知於本網站所進行的下載及上載速度測試不會違反、侵犯或損害任何版權擁有人、任何人或法人的合法權益(包括但不限於版權、商標或服務商標侵權、假冒、誹謗或損害商譽)、任何權利及任何適用的法律及規例。閣下並承諾賠償及承擔香港寬頻一切由於該(等)違反所引起或與之有關的任何申索、訴訟,及/或由於該(等)違反而引致的一切責任、損失、成本、法律費用、專業費用、支出及其他任何費用的損害。
  9. 一般條款及細則:
    客戶同意遵守本使用條款及細則。本條款及細則受「香港寬頻」之一般條款及細則(包括其不時生效之條款及細則)之約束。客戶可向「香港寬頻」免費索取有關條款及細則之副本。
  10. 本條款及細則得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約束,並依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詮釋。

系統要求

個人電腦
Pentium 4 3GHz 或以上
記憶體
1GB Ram主記憶體或以上
作業系統
Windows 7 或以上
網頁瀏覽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7 或以上 / FIREFOX 4 或以上
網路連線
請確定閣下電腦的寬頻線並非透過路由器接駁
  1. 暫時拔除路由器 / Router,確保寬頻線由牆身插座直接連接至電腦
  2. 暫時關閉使用中的應用程式或網絡傳續/分享軟件
  3. 確保電腦個人電腦(CPU)使用率維持在10%或以下
  4. 確保電腦沒有受任何電腦病毒感染

常見問題

基本問題

1.是否香港寬頻的客戶方可進行此網站的速度測試?
不是。任何寬頻供應商的寬頻連線均可進行此網站的速度測試。
2.為何會有兩種不同的速度測試?
由於100Mbps與100Mbps以上之連線速度所進行的上下載測試(Iperf)所需的時間及系統要求皆有不同,為善用網路資源,因此網站上提供了兩種測試模式,用戶可按自己的連線種類選擇適合的測試。
3.如果我的連線速度並非網站按鈕上之數值(如6Mbps/8Mbps/10Mbps),可否進行測試?
可以。如果您的頻寬是100Mbps或以下,請選擇100Mbps按鈕進行測試;如果您的頻寬為100Mbps以上,請選擇500Mbps/1000Mbps按鈕進行測試。若您正在使用MAC 系統,請選擇MAC 連結進行測試。
4.如果我選擇的速度不當 (如100Mbps或以下的速度選擇了500Mbps/1000Mbps測試),測試結果會如何?
如果閣下的連線速度跟選擇的測試不配合,測試結果有機會出現錯誤。例如1000Mbps速度的用戶進行100Mbps測試,因測試方式不當,得出結果將不能作準。
5.為甚麼在進行速度測試期間,會有安全性警告的視窗彈出?測試程式究竟是否安全?
為了保障用戶電腦的安全,閣下透過不同網頁執行各類型程式時,系統都會出現安全性警告視窗,以提示用戶執行程式的風險。而透過本網站執行的程式則絕對安全,當電腦出現安全警告提示,閣下只需選擇「執行」以繼續測試即可。
6.這個連線速度測試程式是否支援無線寬頻用戶?
為確保連線的穩定性,我們建議閣下將測試電腦直接連接到牆身的寬頻插座。
7.如我的電腦阻截了下載檔案或執行程式,我需要怎樣做方可進行測試?
請根據防火牆及防毒軟件的個別設定確定允許執行本網站的測試,然後再點擊測試程式或下載檔案。
8.此兩種速度測試透過什麼伺服器進行?
100Mbps與500Mbps/1000Mbps的速度測試皆透過香港互聯網交換中心(HKIX)伺服器進行,以確保測試可在公平及穩定的平台上執行。
9.什麼是香港互聯網交換中心(HKIX)?
HKIX為一獨立非牟利機構,由香港中文大學負責管理及運作,該中心聯繫各互聯網服務供應商,負責本地互聯網數據交換工作。同時,為應付本地互聯網的與日俱增的數據傳輸而成立了新的HKIX,與HKIX互相連接。
10.測試是否公正?
絕對公正!本網站雖為「香港寬頻」所設立,其目的只是為全港的寬頻用戶提供一個測試寬頻速度的公眾及中立平台。因而「香港寬頻」將各速度的測試程式存於HKIX的伺服器內,供全港寬頻用戶作上下載測試之用。

測試的常見問題

11.測試程式實際是什麼測試檔案?
測試程式實際是Iperf程式,此程式適合測試各種高速寬頻連線。Iperf程式紀錄指定時間內由用戶電腦至測試伺服器之間數據包(Packet)的傳送流量,以測試用戶的上下載頻寬速度。 Iperf為一個被廣泛應用的網絡測量工具 (TCP/IP 和 UDP/IP) ,能夠測試網絡數據傳送的流量,得出整體網絡的頻寬速度。
12.進行速度測試(Iperf)有什麼地方需要注意?
因網絡設定的關係,閣下進行Iperf測試時電腦需要直接接駁到寬頻供應商的指定光纖網絡終端機(ONT),而不可透過路由器接駁。以路由器接駁的電腦將不能進行Iperf測試。 另外,為確保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執行Iperf測試時請停止其他執行程式及網絡活動。同時,請檢查閣下的電腦硬件是否符合寬頻供應商有關服務的要求,因硬體的規格亦會直接影響測試進行時的數據傳輸速度。
13.按100Mbps 或500Mbps/1000Mbps測試後,『檔案下載』視窗出現,我應該怎麼繼續進行測試?
『檔案下載』視窗出現時,閣下只需按「執行」繼續測試即可,如經儲存後再執行的程式可能會失效。其後閣下的系統可能會出現有關執行程式的安全性警告,請同樣選擇「執行」以確定信任本網站的執行程式。最後『應用程式』提示出現,請按「是」進行測試。
14.我已根據speedtest.com.hk的指示進行速度測試,但系統出現『測試人數超過上限,請稍後再試』提示,我該如何再測試?
為確保測試的準確性,系統會限制同一時間進行測試的人數,若同一時間內過多用戶同時進入本網站進行測試 (提示訊息『測試人數超過上限,請稍後再試』會出現),測試或不能繼續進行。如遇前述情況,請稍後片刻並於網站從新點擊測試按鈕進行測試。
15.為甚麼執行測試總是不能成功?
請確定閣下電腦的寬頻線並非透過路由器接駁。因設定問題,透過路由器接駁的網絡有可能會阻礙Iperf測試程式的運作。如閣下必須以路由器接駁電腦,閣下可嘗試透過路由器設定,將網絡設定成DMZ (Demilitarized Zone)模式,然後再進行測試。詳細設定方式需要參考個別路由器的說明書。
回頂端
使用條款  /  系統要求  /  常見問題